图书分类

美文天地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美文天地

高中:海中骑马(外三首)

 

(作者高中在海中骑马照

海中骑马(外三首

     高中/文

 

中国是大海,

倘若没在海中骑过马,

说明你没经历过踏空的惧怕。

 

那没有马鞍的烈马,

那马背上的湿滑,

那一次次的落马,

那一次次的攀爬。 

 

那大涌的冲刷,

那马蹄踩水的蹬踏,

那美景如画,

那脚踏实地之后,

淋漓尽致的升华!

 

 

捅马蜂窝

家中花园设备都是从英国搬过来的,旁边放着一把椅子,那个马蜂窝就筑巢在那把椅子旁的一根木头上,马蜂们就爬过去一点点地筑起了它们的巢。等我发现的时候,已经有篮球那么大了,盘踞在紫藤底下,家人们都不敢过去。后来,我就大着胆子穿上雨衣,穿上雨靴,然后拿一桶开水,再戴上护目镜,戴上骑摩托车的头盔,戴上手套,一举成功地把马蜂全部歼灭,但挺惊险的。

       ——题记

 

老椅隨遷逾萬里,

花園不大乃吾家。

反客為主細腰客,

生兒育女紫藤下。

 

风翻蛛网开三面,

雷动蜂窠趁两衙。

私闖民宅已入罪,

睡榻之側豈容它!

   

熊猫诗

2008年地震的时候,我去四川省熊猫养鱼基地救过熊猫,那里被塌方封了,封了山,没有了给养,我绕道1400公里,驾车送去八吨物资,所以允许我和熊猫照了相。因此,中国艺术家在日本办展览的时候,看到几个艺术家都在画熊猫,便勾起了我的回忆,于是写下了这首熊猫诗。

       ——题记

少曾夜讀眼暈黑,

誓不妥協無處灰;

警探捕快皆追尾,

憨態可拘惹是非!

 

   

     水 

        ——为屈原代言

 

  

粽叶长,粽米香,追忆屈原汨罗江。

离骚天问九歌郎,倘在当朝不投江。

 

 

楚国投水入清流,鱼龙相伴无忧愁。

君子投江寻清水,清名清水两不悔。

 

 

大夫北上松花江,江心残留化工厂。

东渐吴越太湖边,蓝藻腥臭直冲天。

将欲乘舟赴长江,万里之遥皆黄汤。

 

 

大夫匆忙急就章,暴殄天物不敢当。

贪欲心,深难量,蓝藻贪婪无短长。

端午节,爱国郎,美棕劝汝莫投江。

 

水清先需心清爽,和谐社会水为纲。 

今朝忧国当忧水,水清心爽国自强。

 

 

【作者简介】高中,水务专家、环境专家、诗人、作家;历任联合国项目中国水务督察专家、国际水协高级顾问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、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、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、北京电视台专栏作家和兼职节目主持人、荣毅仁翻译、中国以色列企业家俱乐部主席、中缅友协交流委员会主任、世界银行城市可持续发展咨询专家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人事制度改革高级顾问、法国苏伊士水务集团 (世界百强企业)中国首席代表、英国国家电力公司(世界百强企业)中国首席代表、英国石油公司(BP) 伦敦总部 高级商务经理、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(CITIC)项目经理、建设部城市水资源中心高级顾问;现为清水同盟主席,中国投资协会高新科技委员会副会长、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、团中央及全国青联环境项目资深顾问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(本稿编辑:时雨

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中国作家出版社(2004-2022)
本站网址:http://www.zgzjcbs.com (中国作家出版社商业登记号:34707907001)
★我们的理念:『关注当代作家 ● 繁荣文学事业 』★投稿信箱:304015547@qq.com; zgzjcbs@yeah.net
(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如果转载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告知我们,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)
技术支持:华大网络